亚马逊广告Acos优化,Helium10降低acos的整体思路
亚马逊广告投放一段时间后,必须要对广告进行诊断和优化,广告优化离不开ACOS优化解析,本期小编就带大家进一步了解亚马逊广告Acos如何优化。
一、亚马逊acos是什么?
ACoS 代表平均销售成本。它是你销售的产品的平均成本除以销售的总数量。
如果你的 ACoS 为每单位 15 美元,而你销售 100 单位,那么你的平均每次销售成本为 15/100 美元 = 1.50 美元。他们可以使用它来分析你的业务模式和客户获取策略。如果你是专业人士,那么 ACoS 计算并不复杂。亚马逊的平均 ACoS 约为 15% 到 20%。
ACOS=投入/产出=广告花费/(销量*单价)
二、亚马逊ACOS的影响因素
1、 广告花费(CPC)
新手卖家容易对广告的最终竞价到底是多少感到困惑。
广告竞价会根据我们的竞价策略和广告位竞价上下浮动,而竞价又会间接影响广告的单次点击费用,进而影响广告花费总额。
下面让我们温故而知新,搞清楚广告竞价的计算逻辑。
亚马逊广告竞价策略:
(1)固定竞价。
(2)动态竞价:只降低。
(3)动态竞价:提高或降低。搜索结果顶部(首页)最多提高100%,商品页面&搜索结果其余位置最多提高50%。
亚马逊广告位竞价:
搜索结果顶部(首页):0-900%。
产品页面:0-900%。
最终竞价=基础竞价*(1+竞价策略)*(1+广告位竞价)
所以广告的最终竞价也是层层加码。
举个例子,某广告活动的基础竞价是$1,竞价策略是动态竞价,顶部竞价上调50%,商品页面上调10%。那么最终竞价是:
顶部=$1*(1+(0%-100%))*(1+50%)=$1.5-$3。因为动态竞价顶部竞价上调浮动范围在0%-100%,广告位顶部上调50%。
商品页面=$1*(1+(0%-50%))*(1+10%)=$1.1-$1.65。因为动态竞价商品页面竞价上调浮动范围在0%-50%,广告位商品页面上调10%。
所以广告竞价不是说设置了基础竞价就完事儿了,还要注意竞价策略和广告位竞价对最终竞价的影响,适当进行调整,从而对单次点击费用进行控制,最终达到控制广告总花费的目的。
2、售价
售价对广告ACOS的影响从以下三方面体现:
(1)产品售价:一般来讲,高客单价的产品的ACOS较低。
(2)关联销售:多做变体,做不同价格区间的变体,有利于提高订单的售价和转化率,从而降低ACOS。
(3)向上销售:从低打高的推广策略,前期低价提升竞争力,后期逐步提高售价。理论上,随着售价上升,ACOS也会逐渐下降。
三、亚马逊ACOS的优化方向
分4种情况来说明。
1、ACOS高+转化率高:广告花费高导致ACOS高。
对策:在不影响广告排名的情况下缓慢下调竞价。
2、ACOS高+转化率低:首要解决转化率低的问题。
对策:提升转化率,打更精准的词,精准匹配等。详细方法可参考上期内容亚马逊广告运营进阶教学第二期——广告转化率优化
3、ACOS低+转化率高:
排名很高:无需再调整竞价。
排名不高:可缓慢提高竞价,提高排名,让这个词带来更多的流量和转化。
4、ACOS低+转化率低:
较多出现在高客单价的产品上。首要任务还是要提高转化率,从影响转化率的因素入手进行优化。
三、亚马逊Acos优化离不开工具
Helium10的 Adtomic一直是亚马逊卖家们非常喜欢的PPC广告工具,卖家们可以在这里看到自己店铺的详细的广告数据。
Helium 10还能让您清楚地了解您的广告活动全局数据,并包括整体性的重要数据,如总广告销售成本 (TACoS),当您可以追踪所有数据时,您可以根据全局概览,做出更明智、更具战略性的优化决策,助力亚马逊Acos的优化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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