亚马逊运营站内广告优化,大麦的投放和优化策略
亚马逊站内广告的投放目的是为了获得更多流量和订单,但是很多卖家投放广告的效果却不尽人意,怎么优化亚马逊站内广告?怎么提升广告的曝光和转化呢?
一、亚马逊站内广告投放前准备
1、选取产品关键词
在关键词的选择上,不建议设置过多的关键词进行推广,这样不仅会分散运营者的精力,也增加了成本。一般情况,我们去做推广的一款产品选择5个以内的关键词做推广,边缘关键词、长尾关键词等可以忽略。
关键词方面,我们可以利用Helium 10软件完成精准广告关键词的挖掘,H10主要有以下的关键词研究工具:
- Cerebro:是Helium 10的首要关键字研究工具,也是我们经常会用到的一个工具,其作用就是通过Asin来获得该Asin的关键词,并且可以搭配多个不同条件的过滤器,来最终获得我们想要的关键词;
- Magnet:作用与Cerebro相似,但Magnet主要通过关键词(一般是核心关键词)来让我们获得更多相关的关键词;
- My List:该工具主要可以搭配前两个工具,方便我们整理那些前面搜集到并且可以利用的关键词;
- Misspellinator:该工具主要可以帮助我们搜集到一个关键词在全球买家搜索的时候,最容易拼错的单词情况,而在得到数据分析之后,里面还会告诉你哪些单词在亚马逊搜索的时候,它是否会帮你自动矫正,如搜索“Pilliow”,最终亚马逊搜索结果会矫正回“Pillow”。
2、打造广告文案
平淡无奇的产品文案让人没有点击的冲动。我们在保证投放的广告文案中准确描述了产品后,可以去尝试插入富有创意的元素。例如下图投放的宠物产品,以视频的方式传达出健康的狗狗和主人之间的快乐。
3、调整广告位位置
目前,亚马逊站内广告可能出现的位置有两个:搜索页面和产品详情页中部。
可以看到,广告显示的内容包括产品图片,产品标题,产品价格和评价,这些是我们后面要优化的内容。
二、亚马逊站内广告投放策略
在站内起初投放关键词时,重点还是预算的把握和精准关键词提取,整个站内策略分五步执行。
1、我们创建好营销活动后,就开始第一步,设置每日预算,建议新品前期以出单为主,那么日预算金额 = (订单数量÷广告转化率)乘以cpc竞价,假设投广告计划日出8单,当前广告转化为4% ,cpc为0.3,则每日预算为8÷0.04*0.3=60美元。
2、选择自动定位广告,建议出价的倍数为0.8,否定不相关和无产出的关键词,亚马逊会基于listing完成与关键词相匹配的事项。
3、在投放5天后,在后台 “报告”一栏下的“广告报告”中查看关键词报告,找出带来广告点击和销售的关键词。
4、根据数据报告,开启手动广告, 使用高性能词作为要定位的关键字,创建手动广告。
手动广告的关键词需要更为宽泛,使足以覆盖搜索的关联词。手动广告能帮您精准匹配关键词,控制好CPC成本,否定关联低的词。Campaign Manager 也会 给你提供建议的关键字,可以作为精准投放的参考。
5、怎么分析广告是否投放得好?
得分析曝光量、点击量、订单量、花费成本数据,否定无效关键词、并对某些关键词提价,如投产比小于毛利、点击少、排名后,或降价如投产比大于毛利、曝光量大、关键词首页前列,以便下次广告投放的性价比最优。
以上做好亚马逊站内广告的学习,针对性的分析原因并进行修正,加以实践和经验的积累,相信卖家们可以更加高效的利用站内广告带动销量增长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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